close

麥皮蟲跟麵包蟲長相雖不好看,但對小動物來說是很豐富的蛋白質來源;常見的鳥類、魚類飼養,都偶爾給小寵們當零食吃補充蛋白質。

上網查過資料⋯總歸來說在脂肪纖維、蛋白質比例上麥皮蟲是優於麵包蟲的,活體又比蟲乾營養;但我實在無法看著活體扭來扭去!更無法親眼看著鼠寶們把蟲咬成兩半⋯然後蟲還在牠們手上扭來扭去的樣子!會使我渾身的汗毛豎立!所以我都餵鼠寶們蟲乾,雖然營養價值會在烘乾的過程流失一些,但我想對鼠寶來說,蛋白質補充是夠的,麥皮蟲又比麵包蟲大兩倍以上,所以平時我都是折一半給鼠寶們,而且也是2、3天給一次當零食,才不會營養過剩唷!

皮蛋這次等不及我折一半,就整隻搶走爽爽啃!好像在拿把電吉他,Rock !超可愛!

麥皮蟲也不是每隻倉鼠都愛,像乖乖就只吃麵包蟲,米香就兩者都來者不拒啦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倉鼠 麥皮蟲
    全站熱搜

    ~立青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