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22農曆新年將至,在這疫情肆虐的這兩年,感恩自己與家人都平安無事,也特別感念過去兩三年陪著我度過低潮的三隻小家人!

我也有養過狗狗跟貓咪,其中連結的感情都帶有期待回饋的部分,例如餵食物.零食來說,除了能增進感情還能訓練牠們坐下.握手.定點大小便,會聽話.叫牠們的名字有回應,會撒嬌.飛奔跑向我,這些都是寵物回饋的暖心療癒!

養了這三隻小鼠後牠們讓我深深體會到甚麼是無條件的愛...照顧生活起居依然之外,喊牠們名字不見得有反應,除非手上有食物,要乖乖待在手上超過3分鐘都有難度;非常嬌弱要注意飼養溫度.環境;睡眠時間長,想抱抱牠們又捨不得吵醒;健康出了問題也要靠平時細心觀察跟及時送醫;唯一的回饋就是能上手,躺在我的手心裡吃食物,牠們可愛的小臉龐睜著黑嚕嚕的眼睛深情地望著我,讓我傾心甘願做到一切能為牠們能做的!

 

 

  

乖乖是小女生,鼠生巔峰體重58克,陪了我1年5個月;很害羞,花了快一個月才上手~

 

  

皮蛋是小男生,鼠生巔峰體重73克,陪了我2年4個月,換算人類年齡大概是77歲;愛洗臉,不愛運動~

 

  

米香是小女生,鼠生巔峰體重68克,陪了我2年8個月,換算人類年齡大概是85歲;愛吃.愛睡覺,就只有米香能在我手上睡覺睡上半天~

 

記得當皮蛋跟米香屆滿兩歲時,後來到醫院的時間從1個月1次到每個星期都報到,每回都是抱著忐忑的心,每天以倒數計時般的珍惜鼠鼠在的每一天!醫生也會支持的安慰我...告訴我說~妳已經很用心了!能超過兩歲的鼠鼠算很長壽的!妳把他們照顧得很好,牠也很努力的陪了妳好久啊!(紅了眼眶.....)

所以其實只要用心照顧牠們,倉鼠的年齡雖然短,也因為基因的關係,幾乎多少都會有腫瘤的問題,生病時也很難察覺,平時要多花心思觀察,定時帶去給醫生作健康檢查(突然想起當時一次帶3隻一起去看醫生浩蕩的情形...哈哈!),有問題就能及早治療;鼠鼠們還是能用盡牠們一生的愛陪你到最後!

這篇文也是給想養倉鼠的人一些衷心的忠告~倉鼠很小很嬌弱,壽命平均2至2.5年,照顧不比養貓狗般輕鬆,醫藥費也是很可觀,要作足功課查資料,養了牠們就要愛到底!尊重生命不要棄養!不能因為咬了你或生病了就棄之不理!如果沒有一定的心理準備就不要輕易看牠們可愛就想飼養唷!

 

 

  

謝謝寵物們奉獻一輩子的陪伴!

謝謝牠們讓我感受到無條件的愛!

這樣的愛是純粹又堅固!

謝謝祢們!

阿比甲當嘎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~立青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